西瓜垫

翔润sj

Silly(自行车)――这是真的自行车啦,不会这么早就“开车”的

 前文一 

前文二

前期:学生J×老师S

后期:保密

只是个流水账

“樱井老师早上好”

樱井翔像往常一样走在学校的走廊上,不时有学生向他打招呼,樱井总会回以微笑。

“樱井老师对我笑一次,我这辈子都没有遗憾了”女孩子们总是这样说。

“果然都是小孩子呢”樱井心里想着。

樱井翔作为数学老师,在学校很受欢迎。

他的穿着并不花哨,夏天会穿着浅色的衬衫,偶尔会出现不那么搭配的迷彩,鬓角也剃得很干净,给人很清爽的印象。秋冬季,习惯穿着大衣、内衬毛衣的樱井似乎变得更受欢迎,厚重的衣物也会稍稍遮掩他不那么“平”的肩,偶尔搭配一条针织的围巾,总会引起女孩子们的猜测,她们的樱井老师不会有女朋友了吧……

完美樱井老师的完美早晨在他打开办公室的大门时结束了,他看见教导主任坐在他的座位上,旁边站着面无表情的松本润。窗外树上的雀被樱井的关门声惊到,扑棱着飞走了,树枝还在摇晃着。樱井有了不详的预感,然而他只能僵硬地走向自己的座位。

“樱井老师,我给你带来了一个新学生”

透过主任的高度近视镜片,樱井看到他的眼睛已经笑得眯了起来。主任一般不会笑得这么“开心”,樱井知道自己逃不掉了。

樱井和松本一前一后地走在去往教室的长廊上,二人步调一致,距离也保持得很好,一点点步子的变化都可能会破坏这平衡,引起尴尬。

还是松本先开口了。

“不是我指明要你的,你知道的,我被原来的学校开除了,没有老师要我”

樱井翔没有回头。

“你以为我生气了?我又不是不像你一样是个小孩子,多个你少个你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”

“哦”

第一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,松本话并不是很多,也认识了几个同学。班上的女孩子倒是开始注意松本,课间也聚在一起窃窃私语着,还不时地瞟向松本那里。

樱井在收拾讲台的时候将这一切收进眼里,不由得多看了几眼松本。

这孩子,似乎长得很好看呢。

 

 

松本闭着眼坐在桌边吃早餐时,樱井已经坐在自行车上准备出发。

“你这速度走着去学校肯定会迟到的”樱井还是很平淡的语气,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
“老头儿你为什么不早点叫醒我”

“我忘了,我一直记的都是小翔骑车去的时间”

松本拿着一块面包,去追早已经没有了踪影的樱井。

最后的结果自然是迟到,放学被罚打扫教室,目送全班离去的同时还收获了来自樱井的嘲笑。

“切,说我是小孩子,我看你才是”松本将拖把狠狠地揣进水桶里,溅了自己一裤腿的水。

经过松本老头儿的调和,在拥有自己的自行车之前,樱井都会载着松本去学校,虽然每次在离学校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松本就会跳下车。

车程虽短,但两个人终于也开始了交流。樱井静静地听着,松本眉飞色舞地讲着班上的事情,樱井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似乎也很不错。

樱井坐在松本家看着书,突然听到“叮铃铃”的声音,朝门口望去,发现是松本还有一辆新的自行车。

“樱井老师,去骑车吗”

从松本的语气里,樱井感觉到他很开心。果然是小孩子呢,要开心很容易呢。樱井突然不想拒绝他。

樱井带松本去了沿海公路,这个时间段意外得并没有很多车。樱井和松本并排骑着,松本说想去海边,就加快了速度,樱井只好跟上去。

太阳已经有些下落的趋势,两辆车胡乱地倒在一边。

松本坐在沙滩上看着远方出神,樱井躺在一旁,从这个角度,他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松本的脸,松本的眼睛,且不会被发现。

松本的眼睫毛很长,但也没有那么浓密,明明是个浓颜。可以看到睫毛的末端卷翘着,像小扇子一样,眨眼的时候上下舞动着。

樱井之前一直笑话松本像个小孩子一样,但此刻他觉得自己错了。从松本的眼神里,他看到了一些自己也不明白的东西,有些伤感但又不仅仅是,有这样眼神的松本到底经历过什么,樱井很是好奇。

一瞬间,他很想抱抱眼前这个瘦小的身躯,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

 

樱井翔突然很想去海边,他也就真的去了。只是这次,只有他一个人。

松本润,你到底去了哪里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