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垫

翔润sj

Silly(鳗鱼饭)

前期:学生J×老师S
后期:保密

松本润因为打架被学校开除了,父亲把他赶回了乡下的老家。然而松本知道,父亲是嫌他麻烦了,毕竟家里刚诞生了一个小生命,父亲和继母的孩子……

“啪”松本润还在和青年互相瞪着,突然感觉到了头上的疼痛。还没看清脸,老头儿的骂声就传来了“臭小子竟然因为打架被赶回来了……”终于看清了爷爷的脸,和记忆中没什么区别,但十年的岁月还是在他的脸上雕刻下了痕迹,松本润觉得眼睛有点酸。然而屁股上的疼痛打破了这短暂的伤感,松本润痛得叫了出来。

“噗嗤”,青年笑出了声,似乎是在告诉这爷孙俩他的存在。

“你这家伙笑什么啊”松本润提着拳头就走上前,被松本老头儿拽住了帽衫的帽子,整个人趔趄了一下。

青年笑得更大声了。松本润心里在咒骂着,没想到爷爷却和青年说起了话。

“小翔啊,你去把晚饭端出来,我们吃饭吧”

樱井翔是松本家的房客,从去年开始就住下来了。比起松本润,松本老头儿似乎和樱井有更多的话要说。松本的内心有些落寞,自己仿佛是个多余的人了,只好闷头喝着汤。

面前突然出现了一碗鳗鱼饭,抬头便看见了爷爷的笑脸。
“你最爱吃的,爷爷怎么会忘了”
小时候被欺负了,难过地回到家时,爷爷总会做自己最爱吃的鳗鱼饭,吃着吃着脸上的泪珠就消失了,幼时的松本润总觉得鳗鱼饭有让自己开心的魔法。然而,今天,吃着鳗鱼饭的松本润哭了,他赶紧埋头掩饰,同学的排挤,父亲的冷淡突然一齐涌上了心头。这么多年紧绷着他突然觉得轻松了很多,他想,他终于回到了一个可以称作家的地方。

“臭小子明天早晨和小翔一起去学校”爷爷的房间在一楼,松本樱井的房间在二楼。

“我为什么一定要和你一起去学校”

松本润和樱井翔一前一后走在楼梯上。快到二楼时,松本润拦住了一直微笑着的樱井翔。

“因为我是老师啊,松本同学”

樱井翔突然靠近松本润,近得似乎要触到鼻尖,然后一把推开挡路的松本润,径直走进了松本对面的自己的房间,只留下了一个溜肩(×)的背影。

“你这家伙竟然是老师”




下班后,樱井翔去了一家鳗鱼饭小店,顾客很多,喧闹声很大。樱井翔的思绪却飘到了几年前,想起了那个坐在他面前,一边吃鳗鱼饭一边流着泪的少年,那个有着坚硬外壳内心却很脆弱的少年。

未完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7)